【知乎体】盲目追星是种怎样的体验

之前 @Freyr🌛 太太评论里说的,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写了一个小段子,最后一段是一些考据资料。

搞笑段子,勿要认真,ooc,玩梗有。

————————————————————
【知乎体】盲目追星是种怎样的体验


匿名用户125632人赞同了此回答

匿了,怕被人认出来……

先说明,我追的是个大明星,所以也不说是谁了,虽然我觉得你们大概是能看出来了……

答主是南方人,基本上一直生活在江东,你说我什么大家族出来的翩翩公子没见过,都说江东子弟多才俊,答主也是年纪轻轻就继承父兄基业,也是后世无数文人骚客笔下的主角,但说到我追星的那位,那可真是惊艳了岁月,他一直是我心头的白月光,未能与他共事也是我很大的遗憾。


先说一下我们第一次相见的背景吧。

那个时候,北边有个矮子刚刚统一了北方,兵锋正劲,毫不夸张地说吧,所到之处无不望风而降,他这次南下,一是想弄死一直跟他对着干的,被他视为唯二的“天下英雄”——大耳男,二是想要统一天下。

说到这位大耳男,简单总结一下当时他的情况,要钱没钱,要地没地,要兵没兵,一直在东奔西走,年纪半百几乎尺功未立。看到这里不要喷题主,你想象一下,要是你才二十几岁,正是风华正茂建功立业的大好年纪,就坐拥大片领土,且手下文臣武将人才济济,但你认识一个都要年过半百的人,混的像大耳男这么惨,对比之下你难免不生出一点点骄傲。

然后呢,这个大耳男被北方来的矮子打得很惨,老婆孩子丢了,手下士民几乎损失殆尽,但他命大还是逃脱了矮子的追杀。矮子很生气,就写了封信给我,让我和他一起捉拿大耳男,顺便威胁了一下我。我手下的大臣们很多都叫我向矮子投降,但是我不想投降啊,父兄打下来的基业岂有拱手让人的道理,但是我内心有很不安,毕竟矮子号称百万雄兵,我也怕啊,所以我就让我的心腹前去大耳男那里探听一下虚实,毕竟他可是正面刚过矮子的人,二来也是问问大耳男他侄子的意思,也是因为大耳男的侄子手里还有不少水军。

之后我的心腹把我追星的正主带来了。

第一次相见,我就被他深深折服了,都说君子如玉,可是也伶牙俐齿得很。

他往那里一站,就让人移不开眼睛,真的是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虽孤身前往我江东,但面对群臣的刁难,毫无畏惧之色,侃侃而谈,谈及令人闻风丧胆的矮子来,慷慨激昂,将我们的优势和矮子的劣势娓娓道来,听得我是心潮澎拜,万丈豪情汇于心间,当即就拔剑把桌子砍了,表示要和那矮子一决雌雄!


当然我们赢了,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伟大胜利,参与双方的各位将士们足以名垂青史!但想到这么优秀的人要跟着大耳男,我就替他感到惋惜。

说来也巧,他的兄长正好在我手下为官,我把他兄长叫来,假意责备了一番,这么优秀的人才怎么没早点推荐给我,顺便让他把自家弟弟也召来,兄弟二人团聚,共为我出谋划策,岂不是美滋滋,并义正严辞的表示他弟弟只要愿意来,大耳那边我负责搞定,保证不损害他弟名誉。

结果你们知道他兄长说了什么吗!气的我胡子都歪了,他哥一本正经地表示他弟已经失身于人了!!!还告诉我他俩虽然是亲兄弟,但各为其主,永不会背叛其主,你说我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自此我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但,我还是经常派人去搞好关系嘛,追星要勤快,这样才能与偶像保持脸熟嘛。



世事纷纷扰扰,天下局势诡谲多变,矮子死了,他儿子当了皇帝,大耳男龙飞冲天,也做了皇帝,他做了大耳男的丞相,我派人夺取了大耳的地盘,他兄弟也先后因此而死,我们的联盟土崩瓦解,大耳男很生气要复仇,但最后还是被一把火烧尽了命数,最后托孤于他的丞相。


他做丞相做的很好,在大耳死后,他开府治事,大小政事咸决于他,他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他的国家也从之前那场大败的阴影中慢慢走出来,蒸蒸日上,我们又再次恢复了同盟的关系,说实话,在我的心中,只有他才能代表他的国家来和我结盟,也只有他才能彰显气数已尽的前朝的浩浩威仪,至于大耳男的儿子,新的皇帝,我并不在意。

他有时会写信给他的哥哥或者另一个人,这个人不提也罢,细细想来,我对不住他。我也会写信给他,为了不在偶像前面写错什么话,我每次都找人帮我细细检查,要是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我都会改掉!有时写得太多,我不好意思,就让我的丞相替我写,生怕写多了,他会嫌我烦。


有一次他在信里提到了他的大侄子,说他大侄子性格比较粗疏,不适合我刚安排的一个官职,我一听,既是他的意思,我就立马就把他大侄子给撤职了。后来发生的事也确实印证了他的猜想,不提也罢。



追星这件事情啊,恨他与我不在一国,恨我未能与他共事,即使再爱其才,但作为一国君主,我不得不以国事为重,可惜啊。


——————更新答案——————

你们怎么都看出来了……既然如此……那我就把当年说过的那句评价贴出来吧“丞相受遗辅政,国富刑清,虽伊尹格于皇天,周公光于四表,无以远过”


——————更新答案——————

好了,那些说我渣的,我也没有很渣好吗!纵向对比一下,我觉得我做的也没有那么过分啊!还有什么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我追星是我的自由好嘛,至于他不来,我也没办法啊,再说,又不是我一个人追星,(小声bb)他不也是其他很多帝王的白月光嘛


——————更新答案——————

权亮是什么?你们在评论区不要乱讲啊,你们再刷什么权亮,暗恋梗,那个大耳朵的已经提剑在赶来的路上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不要瞎说啊!

赞同:12K+    评论:8K+

大魏总攻【已认证】:这不谁,生子当如的那个,你写得也太明显了吧,瞎子都能看出来。都说了自己手下人才济济,坐拥几个大都督,还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啧啧啧。

赞同:9K+      评论:5K+

        宇宙战神是什么鬼【已认证】:……

        十里留香【已认证】:……

        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已认证】:……

        夏侯你惇哥【已认证】:主公开心就好


武侯祠柔波里的鱼【已认证】:没发现啊,你小子在我死后还给我家丞相写过不少东西,交往挺密切的嘛,呵呵,喜欢也没用,都说了解带写诚,失身于人,委定质分,鱼水之欢了

赞同:10K+    评论:7K+

        武侯祠的柔波【已认证】主公,最后一个词,不要引喻失义⁄(⁄ ⁄•⁄ω⁄•⁄ ⁄)⁄

        相父的小棉袄【已认证】:爸,你比我还能引喻失义,这真的不是遗传吗……    

        季汉第一黄段子手【已认证】:哈哈哈,少主,这未必就是引喻失义啊,嘿嘿嘿

        是凤凰不是鸡【已认证】:主公这溢出屏幕的酸味……

        银枪白马【已认证】:快!谁来拦着主公,他刚刚提着双股剑说是要去砍人了。


天下毒士【已认证】:一国国君暗恋他国丞相,啧啧啧,很有看点,权亮安利吃吗?

        我真的不渣【已认证】:滚!我不就当年嘲笑了你一下吗!至于这么记仇!又来搞事!    

        武侯祠柔波里的鱼【已认证】:滚!不吃!

        柿子爱葡萄【已认证】:吃葡萄跷二郎腿看戏

————————————————————

不是我吹,渣权真的挺喜欢我亮的。

《三国志·诸葛亮传》里面就提到丞相去江东时就写到“权既宿服备,又观亮奇雅,甚敬重之,即遣兵三万以助备”

《三国志·诸葛瑾传》里面注引《江表传》记载了“玄德昔遣孔明至吴,孤尝与子瑜曰:“卿与孔明同产,且弟随兄,于义为顺,何以不留孔明?孔明若留从卿者,孤当以书解玄德,意自随人耳。”子瑜答孤言:“弟亮以失身于人,委质定分,义无二心。弟之不留,犹瑾之不往也。”


这也是那个很著名的失身于人的梗的由来hiahiahia


《三国志·廖立传》里面也提到“先主入蜀,诸葛亮镇荆土,孙权遣使通好于亮,因问士人皆谁相经纬者”

在孙权想要称帝的时候,季汉的大臣们都纷纷反对,毕竟国无二君,何况自己才是正统,要是承认了孙权称帝政权的合法性,自己就会变得名号不正了,然后丞相力排众议,认为承认孙权称帝的合法性的实际作用很大,可以牵制曹魏,为北伐创造条件,并派遣使者陈震前往东吴道贺。渣权很开心,立马与陈震设坛歃盟,表示要和丞相一起北伐曹魏,还特意写了一段盟书,里面有一段专门夸赞了丞相,“诸葛丞相德威远著,翼戴本国,典戎在外,信感阴阳,诚动天地”。

(作者吐槽:最后两句不知为何,看着很搞笑)


然后我亮还和孙权,他哥,陆逊写信交流,有一次直接插手吴的人事安排了,坑的还是他大侄子

《三国志·陆逊传》(唯二的臣子单独列传的呀!可惜了小鹿)里面还记载了孙权写信给我亮和阿斗的事情:“诸葛亮秉政,与权连和。时事所宜,权辄令逊语亮,并刻权印,以置逊所。权每与禅、亮书,常过示逊,轻重可否,有所不安,便令改定。“

我亮给陆逊写的信里提到了他大侄子,“家兄年老,而恪(诸葛恪)性疏,今使典主粮谷,粮谷军之要最,仆虽在远,窃用不安。足下特为启至尊转之。”然后孙权一听,很有道理,立马就不让诸葛恪管粮食了。

诸葛恪:???

孙权:论我是如何盲目追星的


评论 ( 4 )
热度 ( 21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