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迟到的儿童节贺文

沙雕脑洞,ooc,爬了一天的山,文写的有点急,然而仍然没有在十二点前写完,只想写ec谈恋爱,趴

——————————————————————————

6岁的Erik孤零零地坐在幼儿园门口,今天是儿童节,幼儿园其他的小朋友们早早地就被爸爸妈妈接回家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盼望着Edie早点儿出现,他可不想哭鼻子,毕竟在自己和他的朋友心里,他可是一个小男子汉。他把自己蜷成一团,抱着自己的腿,呆呆地看向门口的车来车往。

“你的爸爸妈妈没有来接你吗?”耳旁忽然想起一声清脆的童音。

这个时候幼儿园还有别的小朋友没有走吗?Erik疑惑地抬起头来,他面前的是一个有着蓝颜色大眼睛的小朋友,棕色的头发卷卷的,Erik觉得他长得和洋娃娃一样可爱。

蓝眼睛对他笑了一下,他的手里抱着一只小熊,“喏,这个给你,就当你的儿童节礼物了好不好?”蓝眼睛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弯弯地像月牙,他把手里的玩具熊递给Erik。

Erik不知是怎么了,没经大脑思考就喊了出来“只有女生才玩这个!我可是男子汉,我才不要呢”

蓝眼睛被他吓了一跳,原本圆圆的眼睛此时变得湿漉漉的,他气愤地跺了一下脚,“我才不要管你呢”他转过身,还偷偷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

Erik此时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的”Erik伸手去拉他的衣角,“谢谢你”

蓝眼睛起初还扭了一下,假装生气的样子,但是身后的小男孩忽然伸开双臂抱了一下他后,他转过身去,“Charles Xavier,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Erik Lehnsherr”Erik高兴地伸出手去,握住了Charles的手,“当然可以了!”

 

Edie不一会儿就来接Erik回家了,Erik朝他的新伙伴Charles招了招手,“Charles也祝你儿童节快乐!希望你爸爸妈妈能快点接你回家!”

Charles对他点点头之后,然后才慢慢走回校门旁,门旁站着一个高个子的管家,他出声提醒Charles“Xavier少爷,今天您母亲不回来,让我跟您说一声,现在我们回家吧”

Charles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跟着管家走向一旁的车。

 

Erik被Edie牵着手,他另一只手紧紧抓着刚刚Charles送给他的玩具熊,他笑着举起了那只熊,“妈妈,我今天交到了一个朋友,他叫Charles,这是他送我的儿童节礼物呢”

Erik在六岁的儿童节收获了一只玩具熊和一个叫Charles的新朋友,他不知道的是在那一刻,他与他未来的丈夫,一生的爱人相遇了。

 

 

9岁的Erik在椅子上坐立不安,他急切地扭来扭去,时不时伸长脖子去看Charles,是的,他上小学了,还幸运地和Charles上了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班级,现在他们准备交换儿童节的礼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Charles今年送给他什么,再说了,他可是有一个特别的礼物要送给Charles,Erik觉得自己已经等不及了。

终于等到老师宣布交换礼物,Erik就飞奔向Charles,Charles笑盈盈地把礼物盒递给他,甜甜地祝贺他儿童节快乐,Erik飞快地点点头,也向他问好以后,在Charles忐忑不安的眼神中,拆开了礼物盒。

“一只鲨鱼玩偶!”Erik把鲨鱼拿出来了,Charles期待地看向他,等他的下一个反应。前不久,他们小学组织去了一次海洋馆,Erik很兴奋地拉着他看鲨鱼,还跟他说很喜欢鲨鱼,Charles就默默记下了。这是他自己亲手做的鲨鱼玩偶,在他家出现了4个失败的玩偶以后,Charles对这个还比较满意。

“太感谢你啦,Charles!”Erik看起来对这个礼物很喜欢,Charles松了一口气,他眼睛亮亮地看向Erik,“那你准备送给我什么呢?”

“我要送给你这个!”Erik忽然神秘地凑近他,“你往前靠一点”

Charles疑惑地点点头,但还是照做了,他把身子向Erik靠近了一点,两人之间只剩下两个拳头的距离。

Erik忽然上前,在Charles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Charles吓得一愣,随即整张脸都红了,他结结巴巴地问Erik,“你……你这是干什么?”

Erik严肃地对他说,“Edie之前看电视,我也跟着看,电视上的人都会亲自己喜欢的人的嘴,这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一个亲亲”他歪头看Charles,“而且电视上还说了,亲了别人就要对人负责”他向前抓住Charles的手,“所以我以后要和你结婚!”他说的很郑重,Charles愣愣地看着他,感觉自己都要冒烟了,他好像忽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的Erik。

“你不喜欢吗,Charles?”Erik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你不答应吗”

“我,我……”Charles看了一会儿眼前的男孩,然后低下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哼唧了一声“好”

Erik立马笑的咧开了嘴,“那你也可以亲我一下”

Charles看Erik笑的那么开心,把男生不可以和男生结婚的话吞了下去,但他还是很开心,因为Erik喜欢他,“我可以抱一下你”Charles真诚地说道,上前抱住了Erik。因为认识了Erik,Charles阴郁的童年生活多了一抹绚丽的色彩,他的母亲不管他,但是Erik会陪伴着他,Charles抱着Erik哽咽了一下,觉得自己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

 

 

14的Erik坐在家中,虽然已经过了庆祝儿童节的年龄了,但是今天放假,他邀请了Charles来家里玩,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Charles了,Charles在12岁那年就跳级了,因为不在一个年级,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很多,所幸俩人还在一个学校,他在家里坐卧不安,Edie都向他投来了几个责备的目光。

很快,门铃就响了,Erik几乎是从沙发上跳起来,他飞奔到门口,拉开了门,门口站着的是Charles,他看起来瘦了许多,头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剪了,但是他看到Erik的那一瞬间,蓝色的眸子里还是迸发出喜悦,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叫出声,“Erik!”

Erik长高了许多,相比之下,Charles觉得自己有点发育不良,Erik的脸逐渐褪去婴儿肥,变得有棱角了起来,他暗绿色眸子深深地看着Charles,不知为何,Charles觉得自己有点发烫,他掩饰地咳嗽了一声,抬起来头来,向前来的Lehnsherr夫人问好,Edie毫不介意的挥挥手,“Charlie,说了多少遍了,叫我Edie,不要叫我Lehnsherr夫人”她笑盈盈地把Charles迎进家门,顺便瞪了一眼自己仍然发着呆的儿子,她叫了一声Erik,“Erik,你快带着Charlie去玩吧,我准备做菜”

Erik好像刚刚回过神,尴尬地挠了挠头,招呼Charles去他的房间。

Charles忽然感觉难受,好几个月没有见到Erik,他们两个人好像变得陌生了许多,Erik自从给他开门起就一直在发愣,他胸口闷闷的,也没说啥,跟在Erik身后,走向他去过无数次的Erik的房间。

他对Erik的房间了如指掌,在12岁之前,每当母亲不在家,他都会来这里,和Erik一起写作业,玩游戏,他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晚上他和Erik挤一张床,兴奋地聊着天,有时候甚至会在床上打闹,惹得Edie训斥他们。

两人穿过客厅走进房间,一路无声。

Erik发现自己可以低着头去看Charles了,当年几乎和他一般高的Charles现在比他矮了不少,Charles的双颊消瘦了不少,这使他想起了同学们之间说的闲话;Charles的母亲又结婚了,他的继父和他带来的儿子,也就是他的表兄弟,对他态度很差,甚至会在家里对Charles拳脚相向,Charles的母亲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Erik想开口问Charles,又怕自己出口询问伤害到Charles,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人进了房间,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会儿,Erik觉得自己应该打破这个沉默的现状,他开口“Charles”

没想到此时Charles也开口了“Erik”

喊玩名字后,Charles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停下示意Erik先说。

Erik张着嘴了一会儿,其实他并不知道要讲什么,只是想打破沉默,没想到Charles这个时候也开了口,他愣了一会儿,问出了一个想让自己扇自己一巴掌的问题,“你知道Emma吗,Emma Frost”

Charles楞了一下,显然没想到Erik会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他摇摇头,心里不知为何充满苦涩,斟酌了一会儿,他摇摇头,“抱歉,我不知道,Erik”他的蓝眼睛直直看向Erik,然后Erik又接着说了想让自己去撞墙的话,他竟然接了下去,“你不知道Emma吗?她是我们班上的,听说我们年级有一半男生追他,你的年级都有男生追她”

Charles的蓝眼睛有一瞬间像深蓝色的湖泊,里面全是震惊和痛苦,但那也只是一瞬间,Erik觉得自己也许看错了。

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奇怪,过了好一会儿,Charles才开口,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所以你也喜欢她,想追她?”

Erik连忙慌乱地摆头,“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他过了一会儿才开口,“我也不知道干嘛提起这个”他自嘲地咧咧嘴,希望缓和一下气氛。

“我知道”Charles故作轻松地拍了拍Erik的肩膀,“毕竟这个年纪的男孩儿喜欢女孩是很正常的”他强调了女生这个词,“我可以帮你追她,毕竟我们俩可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Erik拼命摇头,“不不不,我真的不喜欢她,真的”他决定岔开话题,“说真的,Charles,你可是跳级呀,你的学习还好吗”

Charles这时候倒是信心满满了,“那还用说,Erik,和以前一样呀”他对Erik笑笑,“你呢”

“我?我还行吧”Erik抿嘴笑了一下,“不过肯定没有你好咯”

两人有意地说起了一些不痛不痒的话题,直到Erik问起了Charles以后的志向。

“你知道的,我一直对生物很感兴趣”Charles开口,“特别是基因学,一直深深吸引着我”

“那你有想好去哪个学校吗?”Erik急切的开口。

“大概会去英国”Charles开口,“我,我想去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他小心翼翼地说,观察着Erik的神色。

Erik心头一凛,“你不留在美国吗?”他急切地询问道。

还没等Charles开口,Edie就在厨房叫他们了,“出来吃饭吧,我做了你们最喜欢的番茄意面”

Erik探头应了一声,“知道啦,我们马上就来!”

他拉住Charles,“先去吃饭吧,意面冷了就不好吃了”

Charles点点头,任由Erik拉着自己走向厨房。

三人围着一张小桌子,Charles低头吃着意面,热气熏的他有点想流泪,他抬起头,想要偷偷擦一擦眼睛,Erik却惊叫起来,“Charles你怎么了!”

Charles愣了一下,发现俩人都在看他,“Charles你怎么哭了?”Erik结结巴巴地问他。

Charles愣住了,他快速抹了一下眼睛,“抱歉,我没事儿”他擦着眼泪,没想到眼泪仿佛止不住了,越擦越多,他连着声的道歉,然后他被Erik抱住了。

“怎么了,孩子”Edie一脸担忧地问他,“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就哭出来吧,憋在心里会难受”她对Erik使了一个眼色,Erik一只手抱着Charles,一只手拿过Edie递给他的纸巾,他看着Charles哭的肩膀一抖一抖的,心里也难受地不行,他甚至想要吻去Charles接连不断滚下来的泪珠,Charles把整张脸埋在Erik的肩膀上,哭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停止,Erik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Charles抬起头来,有些羞愧,“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这没什么,Charles”Erik打断他,“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如果想告诉我,就告诉我,如果你不愿意”他顿了一下,“我也愿意抱着你让你哭一会儿”

Edie听了笑了一下,她走过去亲吻了两个孩子的额头,“会好的,Charles,相信我”

 

 

16岁的Erik帮Charles拉着箱子,走进机场,Charles已经拿到了牛津大学的offer,他准备暑假就去英国,Erik表情有点凝重,Charles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们即将分别,今后不知何时才能相见,Charles默默想着,今天又是儿童节,他在6岁的儿童节那天遇到Erik,又要在16岁的儿童节这一天离开Erik,带着他可能一生都不会宣之于口的秘密去往英国。

Erik的呼吸有点急促,他忽然叫住Charles,Charles疑惑地回过头来,Erik脸有些红,他紧握着拳头,脖子上的青筋依稀可见,他盯着Charles,然后开口,“Charles,听着,也许这么说有点吓人,也许你会生气,但是我们以后很难见面,所以,我想告诉你,我怕以后都没有机会了”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之前梦见你了”Erik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我梦见我们俩”他停顿了一下,“我们俩结婚了”他停了下来,不是因为后面的话难以启齿,而是撞进了Charles充满了震惊和狂喜的眼睛。

“Erik,你说什么?”Charles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又问了一遍。

Erik立马紧紧闭上嘴,脸色阴沉的要滴出水来,然后他就被Charles吻住了,Charles快乐地吻住他的嘴唇,一边发出叹息,“天啊,Erik,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他踮起脚尖,双手捧住Erik的脸,“我也爱你,Erik”

Erik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阵狂喜和幸福充满,他的耳朵尖都红了,他将Charles揉进怀里,一边暗骂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告诉Charles,现在他们要分别了,Erik觉得自己一半的心飞到了天上,一半却坠入谷底。他们俩不够似的拥抱着,亲吻着对方,直到两人都觉得裤子发紧,Erik脸红地离开了Charles,“Charles”他开口,“我们还会再相见的,现在我们没有时间了”他顿了一下,带着乞求和期盼看着Charles,“May I ask a promise from you?”

Charles勾起嘴角,他用鼻子碰着Erik的脸颊,“我知道,Erik,我知道”他深深望进Erik的眼睛,“My answer is, yes”

Erik欣喜若狂,但俩人知道再这样下去,也许会擦枪走火,他们只能再次拥抱一下,然后道了别。

Erik目送着Charles走入安检口,Charles即将走入门内时,他回头最后向Erik看了一眼,然后走入了安检通道。

“Goodbye, my friend, my love” Charles在心中默念

 

 

“怎么了,你男朋友来看你,你不高兴吗”20岁的Erik背着大背包从希斯罗机场走出来,Charles跟在他旁边,今天是儿童节,不停的有小孩子笑着从他们旁边经过。

“才没有”Charles别过头去,他的小拇指悄悄碰了一下Erik的手,然后就被捉住了,紧紧握在手心里。

“感觉你瘦了”Charles小声嘟哝一句“跟你说了,这么远还跑过来看我,太累了”

“可是我想你了,我们很久没见了”Erik理直气壮地说道,“再说了,你的毕业论文不都写完了吗,博士申请也完成了,我来见你又不耽误你的时间”

Charles低头抿嘴笑了一下,“我也许博士毕业会回美国,我们隔得太远了”

“这确实需要考虑,但不是现在”Erik接话,“我觉得我等不及了”他暗示性地挤弄一下眼睛,Charles大笑出声,“酒店离这儿不远”他回答道,“其实我也等不及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承认道,舔了舔他的嘴唇,这对Erik来说不啻一种挑逗,Erik觉得自己大概瞬间就硬了,他尴尬地将衣服下摆往下拽了拽,Charles有些玩味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吃吃地笑着。两人几乎在酒店度过了三天的时间,才想起来在伦敦玩一玩。

 

 

28岁的Erik做了一个深呼吸,他拉了拉西服上不存在的褶皱,然后凝神看向镜子中的自己。

“亲爱的,别紧张”Charles刚刚招呼完宾客,走进来,“一切按程序走就好了”他捏了捏Erik的手,给予他鼓励,可是Erik看起来紧张的都要晕过去了。

Erik艰难地点点头,Azazel——他的助手,走进来喊他的名字,Erik再次深吸一口气,牵着Charles的手走了出去,人群爆发一阵掌声和口哨声。

Erik接过话筒,“感谢大家来参加我和Charles的婚礼”他觉得自己有点头晕目眩,他大概是太幸福了,感觉整个人仿佛飘在空中。

“说说你和Charles认识的整个过程呗”Emma在下面大叫,她现在是Erik的合伙人,大家纷纷附和,口哨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好的好的,我说”Erik无奈地耸耸肩,没发现平时这帮人这么疯,尤其是平时几个怕他都不怎么敢说话的年轻人叫的最凶,相比之下,Charles那边的同事就镇静很多。他看向Charles,Charles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

“我第一次遇到Charles,是在22年前的今天”Erik叙述起他和Charles的认识历程…


评论 ( 1 )
热度 ( 64 )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