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宁薇】执念(二)

明天周末,今天二更
—————————分割线—————————
张怡宁视角
“薇薇,你知道吗?今儿新加坡来我们这儿挑人,教练叫我们藏好,别被人发现了呢!”张怡宁拨弄着球拍,漫不经心地对旁边的李佳薇说。

“嗯,我知道,要不咱们干嘛到最里面来练球”李佳薇放下球拍,有些心神不宁地看着门那边。她有种不好的预感,可是又说不出来是什么。

张怡宁一蹿蹿上球桌,两条长腿晃荡着,她侧过身开玩笑道“哎,薇薇,你说,他们要是找到咱们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李佳薇嘴上说着,心思却不知道飘哪儿去了。她想起父亲一直跟她说的,希望她到海外发展,曾经儿时的伙伴刘佳,吴雪都已经出去了,可是她不想离开这儿,她虽然打不赢张怡宁,可是她就是想待在张怡宁身边,看着她打球,拿冠军,可是父亲为了她付出了那么多,父亲那期盼的眼神……她又望向那扇门,嘴唇翕动着,心中说不出是期盼还是恐惧。
即使粗心如张怡宁也发现了李佳薇不在状态,她伸出手在李佳薇面前晃了晃“想啥呢,要不陪我练两球?”
“你放心啦,教练不会让我们去新加坡的,再说了,你要是真去那儿了,那我就再也不会让你赢了,即使是你过生日也不让你赢!”张怡宁赌气地发了一个球过去。可是对面的李佳薇仍然愣愣的,不知在想些什么,张怡宁有些不高兴,她撇了撇嘴。对李佳薇打过来的球一顿猛冲。
外面的走廊响起了脚步声和说话声。张怡宁警觉的竖起了耳朵,“哎呀,他们不会来了吧,薇薇,快藏起来!”张怡宁急急的跑过去,就要拉着李佳薇躲起来,“就到卫生间躲一躲,成不?”张怡宁抓起李佳薇的手,可是李佳薇仍一脸犹豫不决。 “快点啊!”张怡宁急的要跺脚,她有些不明白,平时对她言听计从的小青梅今天是怎么了,打球没有状态不说,还对她的话也没什么反应。

正在这时,门被推开了。一行人走了进来。首先进来的人就“嗬”了一声,“这不是张怡宁和李佳薇吗,我们来北京就是想要这两个人,怎么样?”
“才不要呢,”张怡宁上前一步,挡在李佳薇前面。
“张怡宁!怎么说话的!”教练呵斥了她一句,继而转过来“我知道你们这么远跑来也不容易,可是这两人以后肯定是我们队的主力,很可能以后是要进国家队当主力的,我们真的……”教练显示出一副为难的样子。
“那你们两个小队员意见呢?”来人又和蔼可亲地转向两个小队员,“你们想去新加坡吗,我们条件很好的”
“对不起,我还是决定留在这儿”张怡宁回答的很果断,她往李佳薇边上靠了靠,满心认为李佳薇也是斩钉截铁的拒绝。
可是李佳薇就是不开口,她犹疑着,张怡宁有些耐不住性子,扭着轻撞了了一下李佳薇。
李佳薇眼前飘过父亲操劳的脸庞和企盼的眼神,父亲的话飘荡在她耳旁“中国队竞争太激烈了,就你边上的张怡宁,就是你最大的对手了,以后说不准还会碰上几个,出国去,会更有出路,你也不小了,这些你也是知道的。
可是,张怡宁又立马出现了,她笑着,少年眼下小小的痣都变得生动起来,她撩头发,搂抱着李佳薇,给她唱生日歌,陪她去后山上玩,带着她气喘吁吁地跑过北京各个胡同,还有她那句“薇薇,我们永远都不分开好不好,你一直陪着我打球”
见李佳薇就是不开口,来人打了个圆场,“是不是决定不了啊,家里面怎么想的呢?”
教练开口了“虽然我很不想放这两个小孩,可是我还得说实话,李佳薇父亲挺想让她去的,张怡宁父母倒是没有这个意向。” “哎!”张怡宁有些急,她刚要抬腿去理论一番,就被李佳薇拉住了衣服。
来人见有转机,开口“怎么也得让我带一个回去啊”
教练叹了一口气,“那就李佳薇吧,张怡宁我是绝对不会放的,她以后是要拿世界冠军的!”于是,大家都很满意的点了点头。教练向李佳薇招招手“来,佳薇,你一会儿来我这儿,我们先出去了” “哎!不行!这怎么…”张怡宁一时着急,一把抓住李佳薇衣角“薇薇,你跟他们说你不想去啊,薇薇!”小毛头急了,就差要跺脚摔拍子了
李佳薇有些恍惚,难道就是这样吗?她转过来,极其认真的看着张怡宁的眼睛“对不起,宁宁,爸爸很想让我去那边打球,你也知道,中国竞争很激烈,我爸说了我老是打不赢你,还不知道未来还会碰到几个像你这样的运动员……”
“大不了我让你几个呗,我让你几局还不成呗,我弃权几个比赛,好不好,你不要去嘛,你不要去”张怡宁死死揪住李佳薇的衣角,恳求道“你不是答应我的吗,说好了的,以后还可以一起为北京队争光,为国争光,说不定还可以组双打呢”张怡宁接着恳求。
“我答应人家了,宁宁,我……”李佳薇看着张怡宁急切的脸,有些说不下去,但她必须狠下心来“对不起了,张怡宁,我一定要去那儿,希望你可以理解我!”
“你,你,你骗人!你说话不算数!”张怡宁气的大叫
李佳薇深深凝视着张怡宁的眼睛,她忽然不敢看少年的眼睛,那里面的火焰熄灭了,留下的是深深的绝望与不解,她咬了咬牙,绕了张怡宁,拉开门,走了出去,留下张怡宁一个人呆呆的站在那儿,不知所措。

很快,两人就在机场告别了,张怡宁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波动,还是跟往常一样嘻嘻哈哈,李佳薇稍微放心了些“你还会碰到更多的高手与朋友的!”李佳薇真诚的对张怡宁说,很快她又在心里补了一句“可是我想一直做对你最特别的人啊”
望着李佳薇离去的背影,张怡宁就这样目送她远去。
今天是我目送你远去,不知下次,还是否是这样?

彼时,张怡宁即将进入国家队,沉浸在小青梅离去的痛苦之中的张怡宁自然不会想到,她马上会碰到她一生最重要的人,没有这个人,就不会有她以后的登峰造极,也不会品尝到真正的爱别离与求不得。 “你好,我是张怡宁!”张怡宁一脸天然呆的站在王楠面前,眼前这个人看起来特别爽朗,长得也温柔漂亮,果然,王楠就很关心的问她“你一个人刚来国家队,紧不紧张?”
于是,张怡宁就回了那句被王楠以后无数次拿出来讲的觉得特傻的话“不紧张,李指说了,跟你在一起行,你会照顾人”
王楠顿时就笑弯了腰,让张怡宁有些不知所措,自己说了什么很逗的话吗?
王楠笑够了,才点点头“那好啊,那以后你就跟着姐姐我吧!” 张怡宁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跟王楠住久了,张怡宁就发现王楠是一个极好的唠嗑对象,两人经常叽里呱啦说个不停,接着就是小打小闹,两人一起去训练,去吃饭,一起回寝室,连李指看了都摇头“这姐俩,关系这么好!”
张怡宁有时调皮,想点坏点子,王楠也就任由着她来,捣蛋成功,两人就乐不可支。
张怡宁特别喜欢看王楠打球,经常站在王楠旁边认真地学习,一群老队员都打趣她“王楠打球像个大虫似的,扭来扭去,有什么好看的?”张怡宁就抿着嘴,不说话,于是老干部的称号越传越开。 张怡宁也毫不在意。
她就觉得王楠好,可是跟李佳薇又不是一样的好,小青梅乖乖巧巧的,挺崇拜张怡宁,可是王楠呢,却像个大姐姐,张怡宁特别喜欢看她,王楠呢,也宠着她,但在她做错的时候,也会说上两句,也会帮她给老队员说说话……在谁也不知道的时候,爱的种子悄悄埋下。
紧张的训练和与王楠,队员们之间的友情逐渐冲淡了她对李佳薇的思念,有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也会想起李佳薇,她总是有些赌气,为什么要走!为什么要到新加坡去打球?可是,她又思念她,担心她……她也会跟楠姐提起李佳薇,但也只是轻描淡写的带过,不愿多说,王楠也很理解地只是倾听,渐渐的,张怡宁睡眼朦胧时眼前的景象不再是李佳薇,而变成了王楠,那甜甜的笑,突如其来的暴脾气,被教练训一起偷笑,因为零食原因两人被罚跑,楠姐请自己吃的甜甜的冰淇淋,自己吃一脸时王楠拿纸巾帮自己擦嘴像个老妈子似的抱怨,楠姐带着金牌在领奖台上的身影,自己摔个大劈叉帮楠姐拿汉堡楠姐眼中无言的感动,两人你推我搡像小学生般幼稚地比谁先进宿舍,楠姐细心温和的帮自己剖析技术与心理上的问题……张怡宁想着,带着甜美的倦意沉沉睡去。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