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宁】无题(完结)

先祝宁姐生日快乐🎂,再更文
——————————————————————
06年年初,我就得知了乒乓球队到正定训练的消息,看着新闻里笑的特别开心的孩子气的张怡宁,我内心也感觉暖暖的,不管怎样,王楠还没有退役,我还能看到她们在赛场上,已经感觉很幸运了。

06年的好几场比赛,王楠都再次上演惊天逆转,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在从世乒赛回程的路上,在机场喝着咖啡的两人被记者拍下,让人不禁感叹,这么多年过去了,最终对决也不知上演多少次了,王楠和张怡宁的关系仍然没有变,两人相伴,岁月静好。我多么希望两人可以在一起,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曾经的师姐师妹,曾经的恋人,现在一人已嫁为人妇,另一位在虚无之中徘徊不能眠,曾经的甜蜜,终有一天会结束,化作尖利的刀刃,让人无法回首,开始越甜蜜,结局只会越苦涩……连我一个局外人都如此痛心,不知当事人会有什么感受。

两人来过几次,不再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地亲蜜,两人刻意拉开一段距离,但是那种眼神中蕴含的深沉的感情有时在无意间会流露,后来,她们不再两人来,还带了一群兴奋的叽叽喳喳的年轻小队员,那个日本的小队员福原爱总是喜欢缠着王楠,一旁的小郭跃总是一脸懵懵的表情,尤其是面对小爱的时候,一脸青涩的小丁宁特别崇拜张怡宁,还有那个大大咧咧的郭焱,在电视上没见她们那么逗,在我的小店里,个个笑的东倒西歪,这时候,张怡宁和王楠都会默契的对视一下,也许在这儿,她们还是在一起的吧。

一切都忙碌了起来,北京奥运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队员们都在拼命训练,也不再来了,我也当了回志愿者,帮助着做点儿事。

07年上半年,张怡宁状态低迷,连输了好几场球,王楠也凭一场4:3战胜张怡宁挤入奥运会备战名单,在面对众多怀疑的提问时,张怡宁显得十分淡定“这上半年我都在进行技术革新,本来有的技术没怎么练,新练的技术也没有熟练运用,这都是很正常的” 张怡宁真正的成长为一代王者,面对失败也不再急躁,而是心平气和分析原因,我觉的她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境界。

果然,从07年下半年开始,张怡宁就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到了08年年初,已经势不可挡。

08年奥运会之前,张怡宁和王楠来到我的小店,因为饮食控制的很严,所以她们也没点什么吃。她们就闲闲的坐在门口,抬头望着外面,两人都没有言语,彼时,天气已微热,阳光明晃晃的却不是很热,她们看着天,看着门口高大的树木,看了许久……一直到了很久之后,一丝清风拂过,吹起张怡宁的发梢,这时,王楠才转过脸来,她笑得很温柔,仿佛阳光点点揉碎在笑容里,放着光……张怡宁也转过来看她,金色的阳光镀在她脸上,让她放佛年轻了十岁,一切仿佛如昨日,你仍黏在我的身上,我们俩有说有笑,你对我撒着娇,我也宠溺的随你闹,我们介于师姐师妹和恋人之间,试问世间,哪有更完美?两人都有一瞬间的恍惚,然后她们都轻轻的笑了,王楠伸出手指,张怡宁钩上,无言之间更胜千言万语,然后她们站起,向我道别后,就回去了。

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绽放的一瞬间我有些恍惚,这么多年了,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与她们相识也有十年了,人生又有几个十年?曾经那个青涩的小小少年早已可以代表全体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宣言了……

乒乓球比赛开始了,在张怡宁最终赢了冯天薇时,我发现我已经紧张的后背衣服汗湿了一半,我生怕会出现像00年,04年那样两人无法在决赛相见,看到两人顺利进入决赛,小郭跃锁定铜牌后,我紧张的神经稍有放松。

我多么希望决赛时间能过得再慢一点,王楠一上来搏杀的极凶,迅速拿下第一局,张怡宁似乎还没进入状态,接着,她慢慢进入状态,她的眼前只有球和对手,11:3!张怡宁赢了!这次,是赢的人哭了,输的人笑了,王楠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向大家谢幕,想到以后再也不能在球场上看到王楠,我的内心阵阵发痛。 包揽女单前三名,团体赛冠军的中国女乒队自然是被各大媒体邀请做节目,两人仍是互揭黑历史,嘻嘻哈哈。当问及王楠退役后张怡宁的感受时,张怡宁抿了抿嘴唇“我觉得吧,她走了以后吧,就没有陪着我了……”一脸的落寞。曾经相伴的点点滴滴,都已铭刻入骨,我们本是乒坛最耀眼的双子星,现在你退了,没有你的爽朗的笑容,没有我开完玩笑后你假装生气的拍着我的头,没有你在我身旁的体温和呼吸,曾经熟悉的习惯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只有记忆伴随着我……

当一切基本完成,各个运动员也回归原位,王楠自然也回到了山东,9月27日,两人举行隆重的婚礼。张怡宁却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

当我看着体育报纸的王楠结婚的新闻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竟然是张怡宁,她快步走过来,直接对我说“小李,巧克力,草莓和芒果的来一份”她转而就去接一个电话,我到嘴边的问题只好吞了回去。

当我将冰淇淋递给她时,她刚刚打完电话,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她回答说“今天先农坛体校校庆,我作为校友自然会回去看看,”她伸手接过冰淇淋,“我忘了,这……对不起啊,我不吃芒果的,这是…楠姐爱吃的,”她充满歉意地笑笑“习惯了,忘了楠姐已经回去了啊”

她靠在柜台前,舔着冰淇淋,她出神的望着天空,呆愣愣的,不知在想些什么,化了的冰淇淋流下,流到她的手上。不知怎的,我忽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的那段对话“看你这样,你说要是你以后嫁人了,楠姐都不放心你”“不放心是吧,那你就一直照顾我呗”我鼻头一酸,竟要流下泪来。

“张怡宁”我喊她
她好久才反应过来,又是歉意地一笑。我抽出纸递给她,她擦着手,往报纸上瞟了一眼,“楠姐,结婚了,婚礼很好啊,你看,楠姐,笑得多开心啊!”她指着报纸上的图,“可惜我没能参加她的婚礼,没能看到她穿上嫁衣,没能陪在她身边”张怡宁说得很轻,很轻,语气中没有起伏,“真是羡慕斌哥啊,她可要对楠姐好啊,要不然我们一群小队员也不放过他啊”张怡宁轻轻说了一句玩笑,然后她似乎很累地叹了一口气,不再言语。

现在的张怡宁已经无人能敌,她站在领奖台上,在记者的话筒包围中,她几乎不笑,也没其他过多的表情……全运后,张怡宁封拍。自此,她完成了双满贯,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光辉战绩。

………

2009年10月19日,张怡宁和徐威结婚。

渐渐的,他们淡出公众视野,莫斯科的惨败,让人们对张怡宁的复出报了一丝希望,可是,心里明白的人都知道,张怡宁的复出已不太可能,2011年,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她们俩人也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寒来暑往,我却一直记得她们呢,我永远在等着她们来这儿。可惜,两人都再也没有来过。
乒坛的冠军换了又换,来来往往的人又换了几拨,曾经岁月中的温柔,曾经青春年少时的相伴也已被时光掩埋,但我相信,她们会记住这段时光,纵使我不能成为最后相伴的人,我也会成为青葱岁月中你记忆中最鲜亮最美好的人!

评论 ( 18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