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宁】无题(二)

ooc有,圈地自萌
————————————————————
釜山亚运会,我老早就准备好看比赛了,一边回味着王楠在颁奖台上的意气风发,一边期待着今年的最后对决。然而,这是怎么回事?!王楠输了!怎么可能!中国队不是金牌!我有些发懵,这简直难以置信!我心中有些愤怒。果然,媒体和大众的反应都是一边倒的指责王楠,在冰淇淋店里我都能听见有的顾客激愤地大骂王楠,这让我满腔的不满与愤怒变为了担忧,王楠,你不会有什么事吧。

她们好久没出现在冰淇淋店里了,我不断看到更多的对王楠的质疑,心里也不是什么滋味。

正当我念叨着这件事情时,王楠和张怡宁竟然来了!王楠有些无精打采,张怡宁站在她边上,“老板,巧克力,草莓和芒果的来一份,谢谢”她说完平时都是由王楠点的冰淇淋以后,就带着王楠走向隔间。

“楠姐,一会儿带你去我家玩儿,我家熊熊可可爱了,她对你肯定好,我爸妈也都盼着你来呢!”张怡宁在里面说道 “嗯”王楠就回了一个简短的音节
之后就是沉默。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王楠才开口说了句“谢谢你了,怡宁,真的谢谢你了。”然后长叹一口气,也没再说什么。 我将冰淇淋送进去以后,就坐在外面,这时外面又来了几个客人,我又赶忙去招待他们了。

过了一会儿,王楠和张怡宁出来了。她们准备快速走过去,正在这时,客人中一个眼尖的忽然发现了王楠,忽然站起来,叫了一声“哟,这不是王楠吗,怎么,丢了冠军还有脸到外面来吃冰淇淋?你脸皮可真厚!”其他几个人竟附和了几声。

从我这个角度看,王楠脸部的肌肉都有些微微抖动,她的头更低了,这时,张怡宁上前一步,挡在王楠前面,“你们是不是无聊!有本事你们也去拿冠军!没能力拿冠军就别在那儿胡说!你再胡说,小心我抽你丫的!”张怡宁很气愤,京骂都出来了,王楠拉了拉她,张怡宁回头,“楠姐,不要听他们胡说,楠姐,我相信你!”她狠狠的瞪了那几人一眼,拉着王楠就走出去了。那几个客人都吓了一跳,小声嘀咕了几句也没再说话了。

小孩儿好像长大了啊,会保护王楠了,从前被照顾的现在也懂照顾人了,我心中默默赞许,也狠狠鄙视了那几个顾客。

之后,她们也来过好几次,王楠的心情也逐渐的变好,两人又开始说说笑笑了,关系也好像更好了,几乎是黏一起了,看着她们之间的相视而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王楠看着张怡宁眼中流露出的温柔和自豪,张怡宁看着王楠目光中显示出的爱慕和依赖,让我隐隐感觉到她们的关系不再只限于师姐师妹了,而更像是一对恋人,我不敢再多想,当时的我觉得可怕,可是多年后再想起,却觉得不再有什么,爱便是爱了,如此纯粹和美好的爱,怎么容许世俗的偏见玷污。

03年的春节很快就到了,新的一年又要到来了,两人忙于各种训练比赛,也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来了,5月份是巴黎世乒赛,大家都很关注张怡宁和王楠的一姐之争,我的小店里讨论这件事的人也多了起来,至于我自己,也说不清希望谁赢,每次她们俩对决,我心中都不是滋味,不知隔着一张球网,为冠军拼杀的天昏地暗的她们心中有什么想法,我不得而知。

王楠的表现极其出色,迅速拿下混双冠军,实现了大满贯,接下来就是与张怡宁的女单决赛,王楠开局气势很足,直将比分打到3:0,我的心吊到了嗓子眼,很快张怡宁连扳三局,又是决胜局,张怡宁却放不开手脚,打的保守,很快就被王楠击败,看到王楠在座位上用毛巾捂住脸,弯下身子的镜头,另一边又是张怡宁没落的背影,我一时竟不知是高兴还是悲伤……后面的比赛我没看,只是知道了结果,这两个人在我心中占据了很大位置,以至于我好几天都没缓过劲来,呆呆的想心事。

我有点想嘲笑自己,明明是王楠的球迷,王楠终于用实力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洗刷了釜山之败的耻辱,我应该为她感到高兴,可是为什么当张怡宁失落的背影出现,我就一点高兴不起来了,她们就这样,都是举世无双的运动员,又是关系非同寻常的师姐师妹,既是女双的好搭档,可是转眼间又为了金牌拼的你死我活,目光相遇之时的波光流转,在赛场上却变成了步步算计,冷漠疏离……她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连我都迷惑了。

转眼间又过去了一两个月,正是一日午后,酷暑难耐,我早早躲入空调房间,路上行人都热的不出门了,我也乐得清闲。忽见王楠急匆匆的奔来,满脸的汗水,头发都乱了几根,我吃了一惊,怎么了,这么急,张怡宁怎么没跟来?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王楠的声音将我拉了回来“我想买一点甜点,能快一点吗,我中午偷偷溜出来的,谢谢你啦”

这是中午偷溜出来买零食?我心中有些想笑,世界冠军怎么这么可爱!我一边答应着,一边帮她张罗着,我随口问了句“王楠,怎么这么热天还偷溜出来买吃的啊?”王楠有些急躁,“你是我好朋友,我信得过你,但你不要对别人说,老张这些天都睡不着觉,天天失眠,开了中药,又嫌苦,闹着不吃,你说这可咋办,我没办法,想着买点甜的东西,也好让她吃药啊”她着急地不断用两指敲着玻璃,一边自言自语“老张,你可别这样了,哎—”她一直叹着气,我找不到什么来安慰她,只好选了几个比较热销的甜点,装好了递给她,她低声感谢我,就又急急的跑了回去。

tbc.

———————————————————
是不是有种作者没写完的感觉?如果有的话那就对了,因为还没想好怎么措辞,来结束03年这一段😂😂😂

评论 ( 3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