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时候曾经粗略地倒着走了一遍丞相当年的北伐路,拜访了季汉先贤。


从西安出发,翻过秦岭到了汉中,去勉县见了丞相,当时去的时候正是旅游淡季,很早就去了,武侯墓几乎没人,只见茂密的松柏,葱葱茏茏,十分静谧,想到丞相长眠于此,就对这方水土有了超乎寻常的热爱。

可惜在武侯祠待了太久,每个角落几乎都看了,出来的时候马超墓已经关闭了,所以没去成。

又去了汉中的褒斜道,丞相曾经走过的北伐路,真的感受到当年出师北伐道路的险阻。

再之后去了剑阁,看望了大将军,在昭化古城拜访了文伟。

最后一站是成都,之前小学的时候曾经去过武侯祠,但那时的感受怎么有现在这样的强烈,可惜因为去武侯祠(先帝庙)的有些晚,人很多,便没有逗留很久…

虽然拜访不少先贤,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也是一点点小遗憾,希望大四可以再去一次,再去武担山,锦屏山看看,去拜访一次小凤凰…

之所以这么迟才发出来,是因为我太蠢了…我把之前去的那么多照片都弄丢了,万幸还留下了丞相的几张…被我自己蠢哭了,因为实在没有其他照片了……所以就不打其他人的tag了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