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ka】时间旅行者

一直很想为卡配罗写点东西,这大概是我第一篇卡配罗的文,应该会是一个长篇。因为个人是C罗的粉丝,当然也是卡配罗cp粉,觉得他俩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再加上C罗的人生真的是太励志了,所以想写一个卡卡可以回到过去,看着小小是怎么成长的故事。

半现实向,应该最后会是HE(?)

第一次写,大概会ooc,我会努力的……

先放一小节吧,写的不好,请多原谅(捂脸(*/ω\*))先看一下大家的意见

——————————————————————————

第一章 

2007欧冠半决赛

克里斯蒂亚诺急切地在更衣室里踱步,大家都在小幅度地热身,互相鼓舞着。这是2007年的欧冠半决赛,所有的运动员都渴望着能捧起那座大耳朵杯。这场比赛,他们即将面对的是AC米兰。

鲁尼拉住了一把在更衣室里晃悠个不停的克里斯,“干啥呢Ronnie,之前比赛也没见你这么紧张,你是不是担心没有米兰那个卡卡踢的好啊”他凑近克里斯,“还是担心你没他帅啊”“才不是”克里斯气鼓鼓地推了他一把,“我可是全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帅的”这句话引起鲁尼一阵大笑。

克里斯说完话,接着在更衣室里走来走进,他的拳头攥地紧紧的,整个人紧绷地仿佛立马要跳起来,老成的吉格斯看出了克里斯的紧张,好心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安慰了他一句。
克里斯怎么能不紧张,他的心早已飞向了球场,他马上就要在球场见到卡卡,他的里卡多,他期盼了那么久,这个里卡多不是来自于未来,来自于他未知的时空,而是将要出现在他的面前,和他呼吸同样的空气,踏上同一个足球场。

他从7岁起就一直期盼着的梦想,在今天终于得以实现,他渴望着以自己最好的姿态面对卡卡,即使对方还不认识他,将近五千个日夜的等待和期盼,终于要在见到卡卡的一瞬间化成满腔的喜悦。

他抑制不住地激动,甚至想要流泪,他想大声地将他的思念和爱恋说给他的队友听,说给未曾见过他的卡卡听,想要说给全世界听。

克里斯跳着和队友们走上了老特拉福德的草皮,AC米兰的球员们也从客队的更衣室里鱼贯而出,克里斯立刻开始搜寻那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1992年 克里斯7岁,卡卡29岁(2011年)

克里斯抱着他已经破旧得看不出来形状的皮球坐在后院的一片草丛中哭泣,他刚刚和小伙伴在比赛中输了球,还被一个年长一点的孩子推倒在地,膝盖上被蹭破了一大块皮,沙子和已经凝固了的血混在一起,但他无暇顾及腿上的伤,对他来说,输球才是更让人伤心的事。


当他再次拿脏兮兮的胳膊擦眼泪的时候,旁边的灌木丛中传来一阵响动。克里斯停止了哭泣,向草丛中望去,大概是个什么小动物吧,他撇了撇嘴,站起来准备回家,灌木丛中的响动更大了,克里斯疑惑地向那片灌木丛看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灌木丛中就传来了一句带有疑问的呼唤“Cris?”


小克里斯被吓了一大跳,出于好奇心,他向前走了几步,“你是雨果哥哥吗,干嘛要吓我”

“我不是”灌木丛中的人这才直起身来,露出了他的脸。这是一个很漂亮的男人,小克里斯一时呆住了,他手里抱着的球也掉了下来,在他的家乡丰沙尔,还没有这么好看的人,如果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话,他大概像妈妈和姐姐们说的童话故事里面的天使。

那个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请问你是Cristiano Ronaldo吗”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小克里斯仿佛被吓了一跳,这才回过神来,他忽然感到一阵极大的羞愧,为自己这么狼狈不堪地站在天使面前感到羞耻,他想要落荒而逃。

“你别走啊,请问你是Cristiano Ronaldo吗”天使好像看穿了他的意图,有些急切地又问了一遍。

“我,我是的”小克里斯仰起脸,傻傻地看着面前的天使,他正在换牙,此刻,他缺少门牙的嘴微张着,看起来不知所措。
卡卡笑了,笑的很开心,他走上去,几乎想要拥抱眼前这个男孩,他从未感谢过自己在不同时间点穿梭的能力,但此时他想要歌颂上帝,一切都是天父的安排。他见到了小克里斯,这是他 从未涉足过的只属于克里斯的家人的过去。眼前这个瘦弱的小男孩就是他深爱的克里斯,一个有着一头小卷毛,瘦小的,脸上还带着可爱的红晕的小克里斯,也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着对足球超乎寻常的热爱的克里斯。

卡卡蹲了下来,他尝试着打招呼,“你好,克里斯”他试探性地向前伸出手。

小克里斯仍然呆呆的,过了好半晌,他才问了一句“你,你是天使吗”他眼睛亮亮地,带着一点期望问道。

努力从浓厚的马德拉岛方言辨别出小克里斯说的话后,卡卡几乎要抑制不住大笑了,他忍住板着脸,装作一本正经地说道“是的,我是天使,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吗”

“我想要一个好的皮球”小克里斯闻言,立刻举起手中那个已经破破烂烂的球,“这个球已经要被踢坏了,我想要一个新的”

卡卡再也憋不住了,大笑出声,把小克里斯吓了一跳,他怯生生地问“天使先生,你可以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

卡卡顿了一下,满怀歉意地说道“对不起,我也很想帮你实现,只是我不是天使”“那你是哪里来的”克里斯疑惑地问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你是谁呀”他像连珠炮一样的问道,“可是你就像天使一样啊”他补充了一句。
卡卡努力克制了自己想要揉一揉克里斯小卷发的冲动,有些迟疑地开口了“我想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说起来很奇怪,其实我来自未来”他停顿了一下,观察着小克里斯的反应,小克里斯只是瞪大了眼睛,微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起来更像一只蠢萌的小动物了,“简而言之,我可以在各个时空中穿梭,但这不是我自己想要的。我来自2011年,嗯,我现在应该是在……你多大了,克里斯”

“我,我七岁了”“那我现在应该是是在1992年了”卡卡笑了起来,“我会不断地回到过去的时间中,但是在未来,我认识你,克里斯,而且我和你很熟,所以我可以认出你来”小克里斯呆呆地点了点头,“你认识我呀!”他惊喜地叫起来,“那我之后在干什么呢,我在踢足球吗”说道足球,小克里斯的眼睛就变得亮亮的。

“是的,你在踢足球”卡卡伸手揉了揉克里斯的卷发,还帮他擦了擦有些脏兮兮的小脸。克里斯一下子被这么亲密的动作吓到了,他脸红地往后退了几步。

“抱歉,一时没忍住”卡卡立马道歉,他不想吓到克里斯,但是这么可爱的小克里斯,他怎么能忍住呢,他很想抱一抱眼前的男孩,亲吻他的额头,告诉他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克制住了自己,他是时间旅行者,不能影响过去的发展,只能做一个旁观者。

“好了,不说这个了,你腿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儿呀”克里斯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膝盖,“没关系的,就是摔了一跤”小克里斯满不在乎地说,他有一肚子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你看我的眼神会这么温柔,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面前的天使先生看起来就不像是会认识自己的样子,他应该会像在童话故事里面那样,住在城堡中,或者在漂亮的花园里吃着天下最美味的东西,哦,他一定也有一个带着草皮的大足球场,可以在里面快活地踢球。

卡卡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但他什么也没说,他走上去,弯下腰,轻吻了一下小克里斯的额头,“什么都不用担心,小克里斯,就这样成长下去吧,我会一直回来看你的,直到我们相遇的那一天”

克里斯被他亲昵的动作震惊到了,他僵了一会儿,他不解极了,满脑子都是困惑,他抬头看向面前人的眼睛,那是一双深邃的漂亮的琥珀色眼睛,克里斯想要开口问他,可是面前的人忽然变得虚幻起来,像是要消失了一样。
“可是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小克里斯追上前去,试图想要抓住那一抹残影。
“里卡多”空气中只留下一句缥缈的话语,面前的人就彻底消失了。
小克里斯在原地足足站了好几分钟,这是幻觉吗?可是刚刚那个人亲吻自己的触感仍在,克里斯甩了甩头,抱起了自己的皮球,向家走去,他真的来过吗,他还会来吗?克里斯觉得自己想的小脑袋都疼了,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但他暗暗下决心将这个秘密保留在自己心里。

——————————————————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8 )

© Walking through the fire | Powered by LOFTER